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日本國民新黨最高顧問綿貫民輔及龜井久興顧問
中華民國98年12月04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國民新黨最高顧問綿貫民輔及龜井久興顧問,對訪賓來台訪問,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表示,明天我國將舉辦一個地方選舉,馬總統因為兼任執政黨黨主席,刻正在地方輔選,也有其他的公務活動,所以今天無法在台北,由他代表接待訪賓,轉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指出,訪賓都是中華民國多年來的好朋友,此次來訪,希望能多看看台灣這幾年來的發展情形,他也要藉此機會針對兩國關係以及區域和平的問題就教訪賓。
  副總統表示,馬總統上任之後,即將台日關係定位為「特別夥伴關係」,這1年多來也有若干進展,包括我國護照上的國籍名稱、前天我國在札幌設立辦事處等,但他認為還是需要進一步推動,尤其兩位訪賓在日本政壇都有相當影響力,希望能協助強化兩國關係。
  訪賓則感謝副總統公忙之餘撥冗接見,並表示,他們長期與台灣親善,此次來台,親身體驗台灣高鐵的便捷以及參觀台北101等建設,深刻感受台灣的發展與進步。訪賓強調,日前日本眾議院改選後,雖然由民主黨取得執政權,但台日關係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他們也會一秉初衷,繼續在既有基礎上,促進兩國的緊密合作。
  日本國民新黨最高顧問綿貫民輔及龜井久興顧問上午由外交部次長林永樂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