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授勳給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總統府前秘書長詹春柏及行政院前副院長邱正雄
中華民國98年09月15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授勳給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總統府前秘書長詹春柏及行政院前副院長邱正雄,以表彰他們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儀式上午9時30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分別頒贈劉前院長中正勳章、詹前秘書長及邱前副院長一等景星勳章;三位受勳人員夫人及家屬均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受勳人員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受勳人分別致詞,在場觀禮人員並以香檳酒表達賀意。
  受勳人在致詞時皆感謝總統頒贈勳章,並表示這是他們最大的光榮,未來也將繼續盡一己之力,為國家貢獻心力。
  劉前院長致詞表示,他雖離開職務,但心中仍掛記災民安置與重建工作,尤其此次受創最嚴重的地方均為原鄉,政府更有義務與責任要把重建工作做好,不僅給災民一個家園,更可作為未來前瞻社區的典範。
  劉前院長勳章證書內容為:「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達學洽聞,覃思篤行。悉心統理百揆,建構廉能政府,擘劃縣市合併,提升區域競爭力,面對罕見金融海嘯與經濟衰退,沈著因應,卒能穩定金融,發展旗艦產業,邁向復甦;推動兩岸三通直航,降低外交對立,有效拓展國際空間,開創前瞻宏觀新局,淵謨碩擘,靖獻多方;經綸體國,勛華卓越,特授予中正勳章。」
  詹前秘書長勳章證書內容為:「總統府前秘書長詹春柏,才贍學優,遠謨周至。銳意革新府務,亟力襄迪元良,協和朝野,融通五院;運智宣勤,鴻猷昭著,特授予一等景星勳章。」
  邱前副院長勳章證書內容為:「行政院前副院長邱正雄,端醇博雅,識慮周達。綜佐政務運作,宣力稅制改革;推動物價穩定方案,因應全球金融危機,折衝籌策,措置攸宜;計惠邦國,懋猷脩廣,特授予一等景星勳章。」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