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喬馬度(Jorge Amado)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8年08月31日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喬馬度(Jorge Amado)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10時在總統府進行。喬馬度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代司長劉德立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外交部部長歐鴻鍊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喬馬度大使來華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聖國建交十多年,兩國邦誼穩固,許多方面合作都已有具體成效。尤其在瘧疾防治上,我們有效協助聖國將瘧疾感染率由百分之四十七降至百分之三點四八;今年初,聖國三個省份的瘧疾有復發趨勢,我們也特別派出醫療隊向聖國提出應變計畫,以期有效控制疫情,雙方在此議題上合作無間,成效顯著。
  針對兩國正在進行的合作開發計畫,總統也指出,我國協助聖國興建發電廠已有相當進展,希望未來能加速推動火力發電廠的建設,以充分供應聖國工業發展及人民生活所需電力。在衛生醫療方面,總統表示,我國已透過民間醫院推動聖國醫療體系轉型,希望能讓優良的衛生習慣及健全的公衛體制在聖國生根發展。
  對於聖國總統梅尼士在去年5月20日親自率團出席他的就職典禮,並在這次水災後第一時間來電慰問,總統深表感謝。總統同時表示,去年我國提出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提案時,獲得聖國代表在會議上為我們仗義執言;今年,我國得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聖國的協助功不可沒,希望喬馬度大使能向梅尼士總統及白朗哥總理轉達中華民國的感謝之意。
  最後,對於喬馬度大使在我國全力推動災後重建的此刻來華履新,總統再度表示歡迎,也期盼他上任後,能夠與我政府各部門加強聯繫合作,使兩國間關係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向前邁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