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傑克森‧亨瑞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8年07月24日

  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傑克森‧亨瑞(Jackson M.Henry)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11時在總統府進行。亨瑞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代司長劉德立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外交部部長歐鴻鍊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與亨瑞大使晤談。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亨瑞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也希望未來能相互合作,共同促進雙方的友好關係。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帛琉共和國於10年前建交,過去10年雙方邦誼發展迅速,帛國前任駐華大使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因當選總統離開現職,他在台灣服務的時間很長,與我國有非常好的互動。
  總統指出,帛琉共和國是我國23個邦交國中距離最近的國家,也是國人喜歡旅遊的地方,更有許多國人赴該國投資並興建觀光旅館。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帛國曾擔心我國航空公司每週2次的航班會受影響,但現在不但不會受到影響,並進一步考慮增為4班,政府對此樂觀其成。
  總統表示,他有許多朋友曾赴帛琉旅遊,對該國的海邊及觀光設施都給予高度的評價,他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到帛國訪問,增進雙方邦誼並加強合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