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
中華民國98年06月18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一行,歡迎他們來訪。
  總統表示,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在兩年內完成攀登世界七大洲頂峰的壯舉,創下單一隊伍最多人同時登頂的世界紀錄,也是台灣第一支成功攀登聖母峰的隊伍,江秀真並成為全球首位完成聖母峰南、北兩側攻頂紀錄的女性登山家,令人敬佩。總統說,此次攀登隊所挑戰的七頂峰,路線都相當艱困險峻,過去不乏知名登山家在攀登過程中受傷或罹難的紀錄,但是攀登隊能克服重重險阻,成功登頂並安全歸來,對國人來說具有相當的激勵作用。
  總統進一步表示,他自己雖然對登山活動不太瞭解,但對登山家卻深感敬佩,過去他在健康檢查時曾經做過運動心電圖的檢測,第一次他做了14分鐘,成績雖然不錯,但醫護人員告訴他,有一位登山家曾經有過18分鐘的紀錄,令他感到相當敬佩,由此可見登山家必須隨時保持一定的體能狀態,以面對登山時的種種挑戰。這除了先天上的體能優勢,後天的鍛鍊更是不容忽視。
  總統認為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的過程對青年人尤其具有激勵作用,因為很多年輕人都是被這樣的故事感動,才決定投身從事相關活動。總統說,台灣雖然是個小島,但是我們卻能有這樣優秀的人才與隊伍,還有像歐都納這樣的企業願意全力支持,必須有種種的條件相互配合,才能成就如此壯舉。
  總統強調,體力就是國力,攀登隊可說是我國提倡體育活動的最佳示範,他期望大家能繼續維持這樣的狀態,再創佳績。
  攀登隊隊員除感謝總統接見,也和總統分享登山過程的各項經驗。
  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隊長伍玉龍,隊員江秀真、黃致豪、謝穎泝,領隊梁明本,顧問吳夏雄、黃一元及經理連志展,上午由行政院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