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國防部高階重要幹部授勳晉任典禮
中華民國98年05月21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親自主持國防部前海軍司令部司令海軍二級上將王立申授勳(二等雲麾勳章)、現任海軍司令部司令海軍二級上將高廣圻授勳(三等寶鼎勳章)及海軍中將陳永康晉任為海軍二級上將授階典禮。
  總統首先布達晉任命令,並逐一為將領們授勳、授階,隨後致詞期盼他們懍於職責的重大,帶領全體官兵,淬勵奮發,再創新猷。總統府詹春柏秘書長、國安會蘇起秘書長及國防部陳肇敏部長也在場觀禮。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非常高興能夠主持三位國軍高階重要幹部的授勳晉任典禮。海軍司令王上將任內致力於海軍建軍備戰及軍務革新工作,認真盡職,這次任期屆滿,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特別頒授二等雲麾勳章,以表彰其卓越的貢獻;副參謀總長高上將任內負責聯合作戰訓練、國軍準則發展及整體後勤整備,績效卓著,特頒授三等寶鼎勳章並調升海軍司令;海軍副司令陳中將任內督導海軍戰備整備及教育訓練,成效優異,特予拔擢晉升海軍二級上將,同時升任副參謀總長,這些都是他們為國軍辛勤努力與貢獻所應獲得的殊榮,我要對這三位傑出的將領表達祝賀與嘉勉之意。隨著職務與階級的提升,也代表著所承擔的責任也越重,今後,希望能借重他們擘劃的長才,在新的職務上,繼續貢獻更多的智慧與心力。
  國軍是國家安全與民主發展最穩定的基石,也是國家生存與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而國防的政策則是要能維護國家安全與和平,當前國防施政除了推動募兵制及持續強化組織結構與兵力調整,更要落實「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所規劃的各項精進措施,如此才能在國防上爭取「質」的優勢,建構一支「小而精、小而強」的國防武力,同時也要貫徹「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建立「固若磐石」的國防武力,使我們成為亞太地區的和平締造者,這樣我們才能在國際上爭取更佳的發展機會。
  軍隊以作戰為主,作戰所憑藉的就是戰力,所以軍人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以及充沛的體能,才能充分發揮戰力。強化官兵體能沒有捷徑,只有自動自發、循序漸進的鍛鍊,並能持之以恆,方可獲得應有的效果,我們要知道「體力即國力」,強國必先強身,唯有良好的體能及可恃之戰力,國軍才能做好保國衛民的工作。
  近來極少數國軍官兵,涉及貪瀆、違法、有損軍譽的行為,已經嚴重斲傷國軍形象,打擊官兵士氣,並且遭受媒體嚴厲的批判,我們不要因此而氣餒,相信多數官兵袍澤,都是戮力從公、犧牲奉獻、堅守崗位,同時也能夠潔身自愛;當然,我們也要痛定思痛,從有關的制度面與實務面上,好好的檢討,研擬必要的改進措施,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拾國人對國軍的信賴與支持。
  最後,我要對今天獲勳及晉任殊榮的三位上將,再一次的表達祝賀之意,也希望各位能懍於職責的重大,帶領全體官兵,淬勵奮發,再創新猷。
  在這裡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 順利,家庭幸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