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關島總督卡瑪丘伉儷
中華民國98年05月14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接見關島總督卡瑪丘伉儷(Felix P. Camacho),對他率團來訪,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1973年時卡瑪丘總督即曾與父親到訪台灣,當時卡瑪丘總督的父親擔任關島的首任民選總督,特地來台與台北市締結姐妹市;2005年卡瑪丘總督再度訪台時,他時任台北市長,與訪賓亦曾會晤,可見關島與台北市間的長久友好情誼。
  總統並提及,1974年他赴美留學時,所搭乘的班機曾在關島停留加油,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到訪關島,因當時遭逢台日斷航,班機赴美途中需在關島停留,但也因此讓他有機會瀏覽關島市區。而我國也有許多僑胞參與關島當地各項建設,對關島經濟發展卓有貢獻,特別是台電公司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卡瑪丘總督最近提出關島計畫,期盼強化當地的公共建設,總統希望,台灣僑胞也能有機會參與,雙方能在既有的基礎之上,持續加強合作與交流。    
  在台美關係方面,總統也再度強調,過去一年來,政府不僅積極改善與中國大陸關係,同時更提昇了台美的互信,雙方關係融洽,四月間美國多位學者來台參加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30週年活動時也不約而同指出,目前是60年來台灣、美國與中國大陸三邊關係最佳的時刻,對此,他感到非常欣慰。
  此次是卡瑪丘總督就任後第二次率團訪台,總統也希望訪賓能在台多停留一段時間,親身體驗台灣政經發展現況,他並期許雙方關係能持續向前推展。
  卡瑪丘總督伉儷下午由外交部次長夏立言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