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並贈勳我參與ABAC代表辜濓松等
中華民國98年03月11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及義美食品公司副董事長高志尚,並頒予辜董事長「2等卿雲勳章」以及黃董事長與高副董事長「3等景星勳章」,感謝他們擔任我「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ABAC)」代表期間所作之努力與貢獻,三位代表之夫人們亦出席觀禮並陪同接見。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諮詢委員詹滿容及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均在座。
  總統表示,ABAC係APEC架構下之常設機制,旨在吸納企業界建言以供APEC會員體領袖參考。尤其近來金融海嘯襲捲全球,APEC作為亞太地區最重要之經貿論壇,亦積極尋求引入企業界力量共謀因應之道。我政府一向視ABAC為拓展對外經貿合作重要管道之一,並盼藉由我企業界領袖參與ABAC之運作,齊力推動維持亞太區域之永續繁榮。
  我三位代表於ABAC中相當積極、活躍。辜董事長自民國84年起即擔任我ABAC代表,並長期擔任ABAC「金融工作小組」共同主席,積極推動金融改革及亞太債券市場相關議題。高副董事長亦自民國84年起擔任我ABAC代表,為ABAC「便捷化工作小組」主席及APEC食品體系(AFS)研究任務小組成員。黃董事長則自民國93年起接任我ABAC代表,致力於推動中小企業之社會責任(CSR)議題。
  總統強調,我三位ABAC代表過去之卓越表現以及協助國家推動相關外交政策之實質貢獻,各界有目共睹,並期望三位代表能將過去參與ABAC的經驗傳承給未來接任的代表們。此外,總統亦請辜董事長、黃董事長與高副董事長繼續擔任新任ABAC代表之資深顧問,以傳承寶貴經驗,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強化我參與ABAC之深度及廣度。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