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會晤帛琉共和國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伉儷
中華民國98年02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伉儷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會晤帛琉共和國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伉儷,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陶瑞賓總統伉儷來台進行國是訪問。
  總統表示,我國歷史上,鮮有首度訪華的友邦元首這麼瞭解中華民國,因為陶瑞賓總統曾任帛琉駐華大使長達8年,對台灣非常瞭解。而且帛琉距台灣很近,僅3個多小時的飛機航程,加上又有直航航線,台帛兩國建交的10年當中,交往相當密切。
  總統指出,帛琉與我國有非常密切的貿易投 資關係,也是台灣人非常喜歡旅遊的觀光勝地,每年都有大批的觀光客往訪帛琉,欣賞帛琉特殊的海洋景觀,尤其清澄蔚藍的海水、一望無際的沙灘以及燦爛的陽光,都非常吸引台灣觀光客。總統說,許多朋友從帛琉回來後,都極力推薦他到帛琉一遊,讓他十分心動。
  總統表示,陶瑞賓總統是一位非常成熟、有智慧的政治家,在帛琉擔任過許多重要職務,因此獲得人民支持,去年11月當選總統。事實上,陶瑞賓總統當選後,就曾來台灣訪問,當時也還是駐華大使,與我國的關係真的非常特殊。總統說,陶瑞賓總統在美國取得法律學位,研讀碩士時同樣鑽研海洋法,相信未來他們兩人可以共同分享許多經驗。
  陶瑞賓總統除感謝我國政府對訪問團的熱情款待,也表示,他的駐華經驗讓他對台灣有非常親切的感情,日後也將在此基礎上,與馬總統一起合作,繼續強化兩國關係。
  帛琉共和國陶瑞賓總統伉儷上午率訪問團,由我國外交部部長歐鴻鍊陪同,在軍禮歡迎後進入總統府會見馬總統伉儷,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伉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