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德國國會社民黨國會議員代表團主席ENGELBERT WISTUBA
中華民國98年02月20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社民黨國會議員代表團主席ENGELBERT WISTUBA,對訪賓遠道來訪,表達竭誠歡迎之意。
  副總統表示,台灣與德國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但兩國經貿關係密切,他曾在1992年擔任經濟部長期間訪問德國,德國經濟部長也於同年率龐大訪問團搭乘德國航空公司專機回訪,降落在松山機場,引起國內各界的重視。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台德雙邊關係除在政治、外交上無法有所突破外,其他領域的交流則是正常而緊密,其中最大的進步即是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給予台灣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對此副總統也深表感佩。
  副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與德國有許多共同的價值,兩國人民都崇尚自由、民主、人權、市場經濟及私有財產,雙方在這些方面有許多可以互補互利的地方。而台灣在技職教育方面也可多向德國學習。
  副總統也希望訪賓們多到台灣各地訪問,實地瞭解台灣在各方面的進步情況,讓兩國關係更為緊密。
  WISTUBA主席則感謝副總統撥冗接見,並表示此次是第3次訪台,對台灣的各項進步發展印象極為深刻。他來自德國薩安邦,該邦原屬東德,為共黨統治地區,對共產主義瞭解深刻,該邦社民黨10席國會議員中,就有8位是友台小組成員,因此非常希望與台灣加強合作。
  德國國會社民黨國會議員代表團主席ENGELBERT WISTUBA、國會議員MAIK REICHEL、MARKO MUHLSTEIN等,上午由外交部次長林永樂、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芮(BIRGITT ORY)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