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國防部高階將領授勳暨授階典禮
中華民國98年02月05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親自主持國防部參謀本部參謀總長陸軍一級上將霍守業授勳(青天白日勳章)、國防部副部長海軍二級上將林鎮夷晉任一級上將授階暨授勳(三等寶鼎勳章)、總政治作戰局長陸軍二級上將楊天嘯授勳(三等雲麾勳章)典禮。
  總統首先布達晉任命令,並逐一為將領們授勳、授階,並在致詞時期盼他們能持續貢獻智慧與心力,奉行國家政策,推展各項重大國防施政,以確保國家安全。總統府詹春柏秘書長、國安會蘇起秘書長及國防部陳肇敏部長也在場觀禮。
  總統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在開春後親自主持國軍重要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也要藉此機會向各位將領拜個晚年,祝大家新春如意,事事順心。
  總統表示,參謀總長霍一級上將任內運籌帷幄,推動各項建軍備戰工作,對提升國軍整體戰力貢獻卓著,此次因任期屆滿,調任戰略顧問,特頒授國軍極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以表彰其功績;副部長林上將任內督導國軍軍備事務發展,成效卓越,故拔擢晉任一級上將升任參謀總長並授予三等寶鼎勳章,以彰顯其勳績;總政治作戰局局長楊天嘯上將任內戮力國軍政治作戰及督導官兵輔導工作,績效卓著,予以調升陸軍司令並頒授三等雲麾勳章。總統說,這些國家名器的賦予,代表政府肯定並感謝他們三人對建軍備戰的貢獻。總統除對三位傑出將領表達祝賀與嘉勉之意,也對國軍的精進發展具有堅定的信心。期盼他們隨著官階的晉升與職務的調整,繼續推動國家各項國防建設,貢獻更多的智慧與心力,奉行國家政策,推展各項重大國防施政,以確保國家安全。
  總統進一步表示,多年來台澎金馬能夠屹立不搖,關鍵在於我們擁有堅強的國防,因此,他希望將領們在這方面繼續建軍備戰的所有作為,未來應針對當前局勢變化,全力推動全募兵制度,以爭取「質」的優勢,建構一支「量少、質精、戰力強」的國防武力。
  總統強調,國軍是國家、國防安全與民主發展最穩定的基石,若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發展與民主憲政,而國家安全的目的是要爭取和平,不是走向戰爭,國防政策則是要確保國家安全。政府當前的大陸政策就是要維持台海安定,促進區域和平,才能確保台澎金馬人民的權益、福祉與尊嚴,同時促進區域的穩定與和平。最近朝鮮半島風雲再起,使周邊國家,乃至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都感到十分頭痛,讓歐巴瑪總統剛上任就必須面對這個大挑戰。相形之下,台海地區的穩定,一定會讓友邦感受深刻,過去台海也曾出現許多不安定的癥兆,造成台灣與友邦間互信流失及區域緊張,這種現象已獲改善,我們希望台海地區的穩定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總統接著表示,儘管兩岸要改善關係,但政府仍將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雙方在互動中可以「擱置爭議、追求雙贏」,目的是希望有效因應中國大陸這個極特殊與複雜的因素,她是一個威脅也是一個機會,如何把「威脅極小化、機會極大化」需要高度的技術與藝術才能達成,在目前的情勢下,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把這項工作做好才能追求台灣最大的利益。
  總統表示,在改善兩岸關係的過程中,國軍絕不能有任何鬆懈,基本上我們不畏戰,但也不求戰,我們希望止戰但不懼戰,要做到上述目標,就要做好建軍備戰的工作。在過去一段時間,在場將領都花費了許多心力去打造一個有效的防衛作戰策略。尤其霍一級上將過去提出很多的理念與見解,希望他在轉任戰略顧問後,能夠繼續提供建言。
  總統指出,新的一年,國家將面對許多新的挑戰,他期許大家一定要確實掌握變化,才能精益求精,一方面要大力推動募兵制,另一方面要提升國軍體能,讓國軍達成「量少、質精、戰力強」的目標。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