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核聘新任總統府無給職資政及無給職國策顧問
中華民國98年01月13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正式核聘新任總統府無給職資政及無給職國策顧問,聘期自98年1月起至12月31日止,為期一年。
  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在主持記者會時表示,此次無給職資政、無給職國策顧問的遴聘,主要依《總統府組織法》第15條規定辦理,並以民國89年10月訂定的《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聘用要點》為作業準據。
  詹秘書長進一步表示,此次的推薦、審議與核定作業,自去年9月起即經由府院黨五人小組多次審慎討論,最後再送請總統核定。他強調,從推薦、審議到最後的核定過程,均充分考量代表性、功能性與地區平衡性,幾乎每個縣市都有優秀人士入選,目的是希望讓遴聘人選能充分顯現台灣社會的多元特質,展現總統期盼聽取各界與各地方人士建言的用意,讓總統的資訊來源更為廣泛、多元。
  詹秘書長也表示,此次聘任無給職資政與無給職國策顧問的過程,充份展現了總統的改革意志,因為依據《總統府組織法》第15條規定,總統為國政諮詢所需,可遴聘有給職資政15人與有給職國策顧問30人,但考量國家當前需要、財政情況與社會發展特色,仍決定以聘任無給職資政與無給職國策顧問為作業方向,而且總統府主動向立法院撤回98年度聘任有給職資政與有給職國策顧問所編列的6100多萬元預算,彰顯了總統落實革新的決心。
  詹秘書長說,由這次的遴聘過程可知,未來總統府聘任資政與國策顧問,將朝向以無給職、榮譽職及備總統不時諮詢為定位方向;然而,無給職資政與國策顧問的名額有限,即使遴聘過程極為審慎,許多賢達人士仍未能獲聘,難免有遺珠之憾。他強調,在本次無給職資政及國策顧問一年聘期屆滿之後,將會設法補正未能入選的優秀人選。
  新任總統府無給職資政、無給職國策顧問名單為:
  一、無給職資政:
  漢寶德、辜嚴倬雲、李家同、劉金標、張博雅、陳田錨、陳金讓、許文政、林柏榕、林淵源、饒穎奇、柯明謀、詹啟賢。
  二、無給職國策顧問:
  申學庸、郭為藩、林谷芳、孫鉞(孫越)、孫翠鳳、郝明義、李錫奇、許博允、陳癸淼、黃俊雄、紀政、廖德政、賴復寰、鄭錦洲、蔡雪泥、林火旺、黃光國、蔡政文、江彥霆、許文彬、羅瑩雪、陳錫蕃、吳東明、陳鎮湘、華加志、黃大洲、楊世緘、詹火生、趙守博、蔡清彥、蕭天讚、王慶豐、林源朗、凃德錡、陳庚金、范振宗、傅學鵬、林義守、張平沼、許勝雄、陳武雄、蔡定邦、顏文熙、王玲惠、李詩益、李福登、林木連、林健治、姜欽城、洪玉欽、洪俊德、陳政寬、陳炯松、陳義秋、陳瓊讚、黃和平、溫興春、蔡鈴蘭。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