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
中華民國98年01月06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John Bolton),代表我國政府對於訪賓來訪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感謝他長期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
  總統表示,波頓大使經驗豐富,歷任多項美國政府要職,在布希政府上任之後即就任美國國務院主管武器管制與國際安全次卿,後升為閣員級的駐聯合國大使,他在3年前訪問美國時,就曾與波頓大使在聯合國晤面並交換意見。
  總統進一步表示,波頓大使在美國政界被公認為硬漢,積極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與在全球的地位,卸任公職後擔任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去年的新著「投降不是選項:在聯合國及國外防衛美國」一書,引起了學界的迴響與廣泛討論。
  總統也表示,波頓大使長期友我,大力支持並協助我政府許多政策,包括我國希望參與聯合國活動以及我國在兩岸關係之立場,即使離開政府職位之後,仍與我方積極往來,除在2年前訪台並在民主基金會發表專題演說之外,也持續關注且肯定我新政府上任後致力改善兩岸關係的努力,認為此舉有益於台美中三方,而波頓大使上述的意見反映美國政學界的共同看法,包括布希總統與總統當選人歐巴瑪先生在內。
  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上午由我外交部次長夏立言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