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並致電達賴喇嘛
中華民國91年07月06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前往台北縣永和市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並為「秘境寶藏︱達賴喇嘛珍藏文物展」揭幕剪綵。
今天也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生日,副總統致詞表示,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並為文物展揭幕剪綵,是她的福份與榮幸。
副總統並肯定世界宗教博物館從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理念出發,以宗教擁抱全球的理念,她稱許該館不只是台灣佛教的驕傲,也是世界的標竿,所有宗教也能引以為豪。
副總統也指出,上午的參觀使她感受到,宗教不是出世而是關懷眾生的,透過這些展示,人們可以更加感念宗教的情懷;她並以輕鬆口吻表示,希望透過新聞媒體的廣泛報導,讓不論是股票族、搖頭族或政治動物族,都能來此接受心靈洗禮,學習在面對造物主時,能更為謙卑和有更多的慈悲。
隨後,副總統為「秘境寶藏︱達賴喇嘛珍藏文物展」揭幕剪綵,並接受仁波切獻贈「哈達」。
下午二時(台北時間),副總統並特地與正在捷克布拉格訪問的達賴喇嘛通電話,除代表台灣祝賀他生日快樂外,也就彼此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達賴喇嘛在電話中感謝副總統的致賀,他表示,此行預計訪問捷克、波蘭、斯洛伐克等國;由於今年元月他的健康狀況不佳,從這次密集式的訪問,證明自己的身體健康已完全恢復。
達賴喇嘛也關心台灣的政經情勢,特別是台商赴大陸投資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副總統則向他說明,我國的經濟表現已回升並逐漸好轉;她也表示,美國總統布希視台灣為最好的伙伴,並認為兩岸問題的解決要以和平方式,並尊重台灣人民的意見。對於此一正面的訊息,達賴喇嘛認為,台灣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副總統也向達賴喇嘛說明,陳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出訪非洲,刻正在為瘧疾及愛滋病肆虐的我國友邦馬拉威訪問,達賴喇嘛對陳總統此一不畏艱辛與疾病威脅的人道關懷精神,至為感動。
達賴喇嘛也在詢及副總統近況時說,他總記得與副總統見面時愉快的對話,並非常希望能於明年春天再到台灣訪問,他請副總統代為轉達對陳總統及李前總統的問候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