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代表
中華民國97年12月04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代表,接受該會理事長魏永篤呈獻「名譽理事長」聘書,同時肯定聯合勸募長期以來的貢獻,並關心社福團體的募款情形。
  總統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以及大陸震災排擠效應的影響,許多社福團體都在度小月,對許多社福團體而言,聯合勸募可以說是他們的生命線,給予許多人力、物力的支援。
  總統也關心社福團體對「消費券」議題的想法,他說,當初媒體問他要如何使用消費券,他不加思索就回答要捐給社福團體,後來有人向他建議消費券應該用於消費,再另外拿現金出來捐款;他也認為,消費券的原意就是要刺激消費,目前他初步規劃至少會加碼10倍用於消費,以發揮示範作用,當然也非常樂意同時捐款幫助社福團體,而社福團體也可發揮創意、集思廣益,讓消費券在刺激景氣之餘,也兼顧到社會福利的需求。
  總統指出,他與聯合勸募結緣已有10多年,從響應一日捐活動開始,還曾參與公益路跑,記得當初也上廣播節目呼籲,善款應該「合理分配、嚴格監督」,當時他就認為聯合勸募應該成為一個公益捐款的銀行,對於分配給其他社福團體的捐款,可參考類似銀行的貸款,瞭解其使用效率,再決定如何分配,以充分發揮其效益。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一行包括理事長魏永篤、副理事長陳飛鵬、常務理事宗景宜、林美倫、馮燕、簡春安、常務監事陳永清、秘書長周文珍、副秘書長陳文良等人,上午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