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4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中華民國97年11月19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4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對當選人在奮鬥過程中充滿勇氣、毅力、自我要求與持續不斷追求真理的精神,表達感佩與肯定之意。
  總統表示,台灣青商會多年來舉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選拔過程不僅評審嚴謹,且能與時俱進,因應當前所需,選拔各領域優秀人才,廣受各界肯定。而歷屆當選的傑出青年不論在專業表現或社會公益參與,都作了許多付出與貢獻,對整個社會具有非常正面的效果,希望當選人能建立典範,成為社會大眾學習的榜樣。
  總統也關心當選人之一,旅美職棒選手王建民的身體狀況,並詢問何時能恢復投球,並一一詢問其他當選人的獲獎事跡及在專業領域上所獲致的研究成果。
  第4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共行政類林良蓉(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科技發展類胡啟章(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教授)、梁伯嵩(凌陽核心科技公司 副總經理)、基層勞工類柯利芳(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教育體育類王建民(美國職棒紐約洋基棒球隊選手、農林漁牧及環境保護類陳瑞賓(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潘敏雄(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系主任)、醫學研究類李光申(國立陽明大學主任)、阮雪芬(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藝術文化類劉孟捷(美國芝加哥羅斯福大學、寇蒂斯音樂學院鋼琴教授),上午由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杜國良總會長陪同,前來總統府接受總統道賀。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