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CMMI-ACQ頒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中華民國97年10月22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下午出席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CMMI-ACQ頒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除擔任頒贈典禮的見證人,也和與會貴賓一起完成「台灣No.1」的儀式。
  副總統表示,今天受邀參加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榮獲全球第一家CMMI-ACQ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ed- Acquisition)國際認證頒證典禮,他感到很榮幸,也要恭喜所有參與CMMI計畫的同仁,獲得這項全球第一的最高成就。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CMMI認證標準十分嚴格,而CMMI-ACQ這個去年11月才公布適用軟體採購甲方的品質標準,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完成嚴格認證,成為全世界第一家獲得認證的單位,充分顯示我們政府機關求新求變、勇於自我挑戰的精神,意義十分重大。
  副總統指出,台灣IT產業世界公認一流,但絕大部分都集中在硬體,軟體發展正要急起直追。然而,在全球IT產業產值中,軟體產值遠勝硬體產值,因此,軟體的發展潛力更大,近幾年來,印度便透過發展軟體產業,成為IT大國。有人更因此戲稱:IT 中的I代表印度,T則代表台灣。
  副總統強調,我國可以在既有的硬體產業基礎上發展具高附加價值的軟體產業,馬總統提出的「愛台12項建設」中便提出要建設「智慧台灣」(Intelligent Taiwan)。副總統說,政府在制訂政策的同時,也應該以身作則來推動政策,因此,財稅中心獲得CMMI-ACQ國際認證的意義相當重大,因為這象徵了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落實「智慧台灣」之建設。
  副總統最後也勉勵所有政府機構,能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透過創意、品質與品牌,讓資訊軟體產業品質得到國際的認同,相信不久的將來,IT 這兩個字會有另一個意義,也就是 Intelligent Taiwan 「智慧台灣」。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