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新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
中華民國97年10月22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新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Patrick Bonneville),代表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期盼未來台法能持續加強雙邊關係。
  總統表示,甫於9月就任的包美城主任嫻熟亞洲事務,中文流利,相信在包美城主任到任後,台法雙方一定能在既有基礎上持續促進彼此的友好關係,尤其是台法每年的經貿往來達60億美元,雙邊實質關係十分密切;除經貿往來之外,總統也表示,台法雙邊的文化交流也十分頻密,例如近期在台舉辦的米勒畫展,即廣受台灣民眾的歡迎,顯見法國文化藝術在台灣有許多愛好者。此外,台法科技合作也已延續多年,例如法製的幻象戰機就是我空防的主力機種。總統期盼包美城主任到任後,能發揮熟悉亞洲事務的專才,繼續增進台法各項合作關係。
  包美城主任則感謝總統的接見並表示,他能被任命來台擔任代表是個人的莫大榮幸,特別是台灣已成為世界第15大經濟體,法國商界在台也有許多重大投資,法國政府非常重視。他盼望未來能持續加強雙邊的經貿、金融、科技與文化上的交流,共創雙贏局面。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上午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