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烏坵及澎湖慰問戍守官兵並賀中秋
中華民國97年09月07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前往烏坵及澎湖慰問戍守官兵並賀中秋,總統並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官兵們捍衛國家,讓國人可以歡度中秋。
  總統由國防部陳部長、霍參謀總長等人陪同,上午首先抵達烏坵島慰問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官兵,除聽取指揮部簡報,也巡視營區生活設施,並發給慰問金。總統向部隊講話時表示,政府雖然推動兩岸和解,但我們的國防政策不變,仍應維持堅實的戰力,以確保穩固的國防,因此基本的軍購仍需進行,該採購的武器就要採購,他感謝駐守官兵建軍備戰的辛勞。
  隨後,總統到澎湖慰問守軍,在巡視成功級田單號軍艦後,期許海軍發揚忠義軍風,做好備戰工作;中午,總統在澎防部與官兵代表會餐。總統在餐會致詞表示,在上午的巡視慰問行程中,看到官兵精實備戰,他要表達肯定之意,此行他一方面向大家賀節,一方面也要讓官兵知道,新政府推動兩岸關係的改善,不影響國軍建軍備戰,我們一定要有堅強實力做後盾,因此建軍備戰不能鬆懈,惟有這樣在政府與對岸協商時,才能捍衛全民利益及國家尊嚴與主權,此一立場非常堅定不會改變。總統指出,我國戰略雖維持守勢,然而該做的準備一定要做好,才能使敵人不敢妄動。
  對於大家因備戰不能返家度中秋,總統表達慰勉之意,他請官兵們也要與家人通電話聯絡,部隊長官也要關懷部屬,他特別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大家捍衛國家,讓國人可以度過愉快的中秋節。
  下午,總統在澎湖縣王縣長等人陪同下,進行關心澎湖地方建設訪視活動。
  在視察澎防部、通信營及海蛟中隊遷建案時,總統分別聽取澎湖縣、澎防部、國防部陳部長、交通部毛部長及行政院經建會陳主委等單位首長的簡報與說明,由於本案雙方已表達誠意,總統期許相關單位應繼續協商,進一步提出方案,使本案能加快速度,達成協議,報請行政院審查。
  總統指出,澎湖受氣候影響,要發展觀光仍需要其他資源,如此才能增加觀光誘因,他希望能在離島建設條例等相關法令下,配合促成澎湖開發,看到澎湖的觀光更興旺,開創更多商機。
  之後,總統到國家一級古蹟天后宮,上香祈福,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也在馬公市公所參加澎湖地方建設座談會,聽取與會人員就該縣發展所反映的問題,並在行政院相關部會主管答覆後補充說明。總統在結語時表示,政府希望幫助澎湖發展,而且希望澎湖發展得愈旺愈好,包括馬公港擴建加深、讓澎湖在交通旅遊上更便利,未來達到不需要中央政府協助的一天,這不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他期許大家加速努力,凝聚共識,一起來發展。談到博奕事業,總統則指示行政院經建會加速完成立法工作,他對政府的施政充滿信心,不過他也提醒,博奕是觀光的一部分,不是為賭博而賭博,必須減少負面影響。
  在結束訪視活動前,總統到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訪視並聽取簡報,就澎湖公立醫院整合以及醫療專業人材欠缺等問題深入瞭解。總統也在總結時表示,為提昇澎湖醫療品質,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與署立澎湖醫院的整合應儘速完成;在病人後送作業方面,應以病人為最高考量標準,同時也應提昇醫院的設備及地區醫療水準,如此才能充分保障縣民的就醫權,在上述前提下,盡可能克服困難。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