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資策會「2008創新服務週」活動
中華民國97年06月24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應邀參加資策會「2008創新服務週」活動,親自體驗遠距科技服務,透過視訊與秘魯、菲律賓及越南的ADOC計畫學員以華語對話.並觀賞他們的表演。致詞結束後,也為Living Lab啟用揭幕剪綵。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很高興有機會體驗到遠距教學的效果,藉由先進的資訊科技,打破空間、時間的藩籬與障礙,並感受到台灣有能力發展成為全球華語教學的中心。此外,我們也可以透過遠距醫療,來彌補偏遠地區醫療設施普遍不足的遺憾。
  副總統接著表示,台灣經濟已發展成為以科技為導向,在此架構下,台灣的服務業產值超過GDP70%,但服務業對經濟成長的貢獻度卻只比製造業高1%,這代表服務業的創新能力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要讓服務業擁有國際競爭力,就必須提昇創新能力。
  副總統說,資策會舉辦「2008 Ideas Week創新服務週」,就是要利用台灣的資訊科技、通訊科技能力,加上服務品質的提昇、效率的加強,讓服務業具備創新能力,如此一來,台灣所有產業的附加價值才會提高,並由資訊製造大國轉型為科技服務大國。
  副總統強調,創新能力不但是台灣產業要轉型、升級的關鍵所在,也是台灣今後一定要走的路,而政府要將台灣發展成為全球創新中心,就必須加強此方面的經費、人才與培訓工作。
  副總統表示,我們也需要智慧生活Living Lab,以台北最老的民生社區開始推廣,從每一個人做起,讓大家都能與資訊科技接軌,並將創新服務理念深植人心,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