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國立高雄大學畢業典禮
中華民國97年06月21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下午專程南下高雄參加國立高雄大學畢業典禮,致詞稱許高雄大學創校以來的傑出表現,並勉勵畢業學生在知識經濟時代除了終身學習與創新思維以厚植競爭力,也要兼顧品德的培養,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副總統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出席國立高雄大學第五屆的畢業典禮,事實上,今天邀請他出席的學校很多,而他選擇來到這裡,是因為他與高雄大學有很深的感情,高雄大學建校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所做的決定,當時教育資源非常緊縮,在地方的積極要求及立法委員黃昭順的極力爭取下,終於促成了高雄大學的成立。
  副總統指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高雄大學成立至今,在創校校長王前校長以及現任黃校長的精心規劃與經營下,有了今日的規模與設施,還造就了許多優秀的學子,實屬難得。也因此,他今天出席畢業典禮顯得格外有意義,一方面親自檢驗他9年多前建校決定的成果,另方面也要對師長的努力經營表達敬意,更要藉此機會勉勵畢業學生。
  副總統說,高雄大學雖然年輕,卻非常有特色,他尤其推崇高雄大學在推動校園永續發展工作上的傑出表現,高雄大學開國內風氣之先,採用無牆校園的設計,讓學校與社區連成一片,這代表高雄大學的師長很瞭解社會的新觀念,結合學校與社區,讓彼此無隔離,也省下蓋圍牆的經費,讓錢花在更有意義的設備上。此外,高雄大學也簽署「塔樂禮宣言」,表達綠化的決心,副總統認為,永續發展是環保節能的重要理念,在政府積極倡導節能減碳的政策之前,高雄大學已經先一步落實,值得肯定。
  副總統表示,在座的畢業班包括有大學部、碩士班、二年制在職專班,還有高階管理在職專班,他除了要恭喜大家完成學業,也期許畢業生積極面對人生的新里程,畢業後,就要面對社會的種種挑戰,而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具備競爭力。要有競爭力,才能抓住機會,所以必須不斷的學習,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唯有終身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潮流;此外,還要加強創意教育,在充滿競爭的環境中,有時需要「差異化」,要有與別人不一樣的表現,這就需要創新的思維與策略。
  副總統也強調,除了終身學習與創意思維,一個人要真正在社會出人頭地,還必須有品味與品格,對美的事物要有品味,做人則要有品格,而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善良、正直與勤奮,如此才能真正受到尊重,換言之,必須才德兼備,才能經得起考驗。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