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馬祖、東引地區慰問駐守官兵
中華民國97年06月19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由國防部長陳肇敏、參謀總長霍守業陪同,前往馬祖、東引地區慰勉駐守官兵的辛勞。
  總統上午分別訪視海軍海鋒中隊、陸軍步兵連,在聽取部隊所作戰備整備簡報後,總統也巡視營區,瞭解官兵生活設施並詢問起居情形,總統也頒給團體獎金及加菜金。
  在訪視駐西莒步兵連時,總統強調,官兵們可以從媒體得知,我們目前正在改善與大陸的關係,然而改善關係是一回事,戰備仍然要維持,即使未來與大陸談判和平協定,仍要以充分的戰備作為我們的籌碼,這方面完全不能鬆懈。我們不求戰,但也不畏戰,這樣才能真正維護我們的安全與人民的福祉。
  中午,總統在南竿勝利山莊與防區官兵代表用餐並頒贈加菜金,總統致詞時強調,國軍保衛國家、愛護人民是憲法規定的責任,要做到「小而強、小而美」的國防,這樣才能讓民眾安心,他也呼籲不要因為兩岸關係改善,而對國防有所鬆懈。
  提到發展馬祖觀光議題,總統表示,要成為觀光景點,最重要的是天然環境、景色等條件,不過馬祖的戰地設施是賣點中的賣點,讓觀光客體驗戰地的味道,因此他期盼國軍部隊能和地方政府配合,而地方政府也要有保存軍事設施的概念,保留當地的軍事特色。總統並引述指揮官的談話表示,觀光與戰備不衝突,軍事設施平時用來觀光,戰時就是戰備,這是非常好的構想。
  結束會餐後,總統也順道前往南竿地區訪視商家,向居民致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