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教廷駐台大使館安博思代辦及新任代辦陸思道
中華民國97年06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教廷駐台大使館安博思(Ambrose Madtha)代辦及新任代辦陸思道(Paul FITZPATRICK RUSSELL),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歡送即將離任的安博思代辦,並恭喜新任代辦陸思道。
  總統表示,安博思代辦駐台達5年多,與台灣各界交往非常密切,大家對他都非常肯定,如今即將離任,相信大家會非常懷念。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與教廷的關係一向友好融洽,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辭世時,陳前總統也曾親赴梵諦岡參加喪禮,他希望未來雙方關係在新任代辦陸思道上任後,能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繼續加強。
  總統說,我國駐教廷大使杜筑生是他很好的朋友,也是一位非常資深的外交官,非常能幹,有杜大使在梵諦岡,他很放心。總統回憶,他個人在10多年前曾經以教授身分訪問教廷,至今印象都非常深刻。 
  總統也向安博思代辦說明,我們現在開始與大陸改善關係,希望在外交領域上能和解休兵、共存共榮,這是未來將推動的政策。
安博思代辦除感謝總統接見,並推崇台灣在經濟、民主與人權等領域的成就,相信在新任代辦陸思道就任後,雙方關係會繼續強化、發展。
  教廷駐台大使館安博思代辦及新任代辦陸思道今天上午由外交部次長朱玉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