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總統府前資政陳楷模、李鴻禧教授、民族藝術師廖瓊枝、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中華民國97年05月1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分別親頒勳章給總統府前資政陳楷模、李鴻禧教授、民族藝術師廖瓊枝、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表彰他們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儀式上午10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以二等卿雲勳章頒給總統府前資政陳楷模、以二等景星勳章頒給李鴻禧教授、民族藝術師廖瓊枝、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陳前資政夫人許翠蓮女士、李教授夫人李鳳儀女士、公子李俊邑先生、廖藝術師公子廖文庭先生、媳婦張恩惠女士、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受勳人員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由受勳人分別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致賀。
  受勳人在致詞時對總統頒贈勳章表達感謝之意。陳前資政表示,幾年前因忠仁、忠義連體嬰的分割手術,曾獲得贈勳,對於再次獲得總統頒贈勳章,除感到榮幸外,也覺得責任更加沈重;李教授則表示,他早期在臨時條款環境下研究憲法、在戒嚴環境下研究人權,並推動台灣的民主政治,此次獲頒勳章實感到有點慚愧,因為在台灣還有許多人是將一生的青春奉獻給國家與社會,他們更為偉大;廖女士對於總統給予的肯定感到高興,她說歌仔戲是在台灣所發展出來的戲曲文化,她將繼續奉獻心力保護歌仔戲的傳承與延續;林創辦人則強調,對於總統及廣大支持者給予雲門舞集的鼓勵與肯定,他與所有的雲門同仁除表達感謝外,也會與同仁為台灣的藝術文化繼續努力打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