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辜寬敏、陳繼盛、林榮三、前國策顧問陳隆志、王玉發及無任所大使吳運東
中華民國97年05月13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分別親頒勳章給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辜寬敏、陳繼盛、林榮三、前國策顧問陳隆志、王玉發及無任所大使吳運東,以表彰他們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儀式下午3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以二等卿雲勳章頒給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辜寬敏、陳繼盛、林榮三,以二等景星勳章頒給前國策顧問陳隆志、王玉發及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彭前資政姪子彭昕先生、陳前資政夫人林菊枝女士、林前資政兒子林鴻聯先生、陳前國策顧問兄長陳隆吉先生、王前國策顧問友人蘇進強先生、吳大使夫人辛美慧女士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受勳人員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由受勳人分別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致賀。
  受勳人在致詞時皆對總統頒贈勳章表達感謝之意。他們也推崇總統過去八年的施政,對於台灣的國家正常化及主權國家地位的宣示、台灣主體意識的提昇、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醫療外交的推動等,影響深遠,也促成前所未有的進展。受勳人並表示,未來他們將會繼續秉持奉獻的精神,在有生之年繼續為台灣打拼,並培養年輕人,延續台灣主體意識的種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