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國防部前部長李天羽、部長蔡明憲、國家安全局局長許惠祐、駐日代表許世楷
中華民國97年05月1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親頒勳章給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國防部前部長李天羽、部長蔡明憲、國家安全局局長許惠祐、駐日代表許世楷,以表彰他們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儀式下午3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以一等卿雲勳章頒給考試院姚嘉文院長、二等卿雲勳章頒給國防部前部長李天羽、二等景星勳章頒給國防部部長蔡明憲、國家安全局局長許惠祐及駐日代表許世楷;姚院長女兒姚雨靜女士、蔡部長夫人蔡王美惠女士、許局長父親許清水先生、母親許林攀女士、夫人錢華琴女士、許代表夫人盧千惠女士、女兒小田元友美女士、兒子許友弘先生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受勳人員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由受勳人分別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致賀。
  受勳人在致詞時皆感謝總統頒贈勳章,並表示這是他們最大的光榮,他們並感謝總統致力於試務革新、軍隊國家化、支持國軍建軍整備、情治工作法制化、民主化以及在外交上宣示「一邊一國」並維持台海和平,這些重大政策對其各自所掌管的業務範疇影響深遠,同時也是他們努力耕耘有成的基礎。受勳人並表示,今天的受勳,不是個人的榮耀,而是台灣民主化的榮耀,是許多前輩努力的成果。此外,受勳人也各自感謝自己的家人,因為家人支持,才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地為國家奉獻付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