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呂副總統、行政院院長張俊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院長賴英照、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國策顧問吳樹民
中華民國97年05月0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親頒勳章給呂副總統秀蓮女士、行政院院長張俊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院長賴英照、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吳樹民,以表彰他們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儀式上午11時30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以中山勳章頒給呂副總統、中正勳章頒給張俊雄院長及王金平院長、一等卿雲勳章頒給賴英照院長、一等景星勳章頒給陳唐山秘書長、二等卿雲勳章頒給吳澧培前資政、二等景星勳章頒給吳樹民前國策顧問;張院長夫人朱阿英、王院長夫人王陳彩蓮、吳前資政夫人吳賴秀珠、吳前國策顧問夫人楊惠玉等人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受勳人員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由受勳人分別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致賀。
  受勳人在致詞時皆感謝總統頒贈勳章,並表示這是他們最大的光榮,尤其在總統的卓越領導下,他們共同見證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雖然當中仍有需要進一步改革之處,但民主政治已然深化,未來他們也將繼續盡一己之力,為台灣的民主發展貢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