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總統府地方文化展系列「文化.經濟.國際城-生活新都會.台中文化城」開幕式
中華民國91年08月0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參加總統府地方文化展系列-「文化.經濟.國際城-生活新都會.台中文化城」開幕式暨記者會,並在致詞結束後,與台中市胡志強市長一同示範泡沫紅茶的製作。
總統致詞內容為:
過去的總統府一直給人有種威權不易親近的感覺,阿扁就任總統後,就開始試著將總統府空間解嚴,從總統府前廣場到總統府內部空間的開放,目的就是要邀請我們國家的頭家們有空就「作伙來去總統府」,真正做總統府的主人。
走一趟總統府,不只可以近距離欣嘗這座歷史建築、回顧台灣的民主演變,更因有文建會與地方縣市政府合辦的「地方文化展」,呈現了台灣地方多元又具活力的文化風情,使得「來去總統府」變得更有看頭!
「總統府地方文化展」於去年四月由新竹縣開始展出第一檔,今天已是第七檔,主角輪到我們中台灣經濟與文化重心的台中市。
這次台中市政府結合了地方文史工作者以「文化、經濟、國際城」為主題,從文史、景觀、藝術、生活與未來等五個層面,帶領大家一覽台中風華,有過去的追溯,有現在的活力,也有未來的展望,充分展現了「生活新都會」的城市文化風格。
總統府內部目前正在整修,許多地方的鋼筋、水泥與管線,也難得地跑出來做深呼吸。這次地方文化展的設計師特別使用燈籠、布簾,與展場上方那些管線巧妙地結合,讓幾個星期以來的「工地」煥然一新,也增添不少文化氣息。在此,阿扁要代表總統府的同仁,感謝大家的用心!
近年來,露天庭園咖啡已成了台中市生活與市街的特色之一。剛剛走進來北苑時,就好像來到了一個午後露天庭園咖啡座,在手風琴樂聲中,手握一杯咖啡,此時正是來片太陽餅的時候;在座的朋友們心裡一定正想著等一會阿扁和大家共切的太陽餅,所以阿扁的講話要趕快結束。
不過,在結束前,阿扁要再次邀請全國鄉親朋友一起來體驗這場來自中台灣的文化饗宴,重溫台中市的昔日風華,展望台中市的未來光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