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尼加拉瓜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達比亞(William Tapia) 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7年01月29日

  尼加拉瓜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達比亞(William Tapia) 今日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10時在總統府進行。達比亞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劉宜民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外交部部長黃志芳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達比亞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並推崇達比亞大使是尼國資深且傑出的外交官,早年就讀於台灣大學歷史系,曾擔任尼國駐台文化專員,現在又出任大使,有始有終,是一位歷練完整、對台灣了解甚深的大使。
  總統表示,去年1月他率團參加尼國奧德嘉總統的就職典禮,在就職前夕,奧德嘉總統以當選人身分,邀請他至桑定黨總部晤面,並正式宣示將與台灣維持正式外交關係,使代表團為之振奮。去年8月下旬他再訪尼國,奧德嘉總統除親率政府官員在機場舉辦熱烈歡迎儀式外,並親自駕車載他參訪北方小城,來回歷經4小時到深夜1點才回到下榻行館。今年1月14日兩人一同參加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總統柯隆的就職典禮,也在前一日深夜晤面,相談甚歡,意猶未盡。總統並推崇奧德嘉總統不但是尼國非常傑出且偉大的國家領導人,相信也是拉丁美洲及世界上令人敬重的領袖,在拉丁美洲國家中最了解中國,由於對中國的透澈了解及對台灣的同情、友好與支持,使奧德嘉總統成為拉丁美洲最支持台灣的國家領導人與政治領袖。
  總統也感謝奧德嘉總統就任以來,對他本人的鼓勵與支持,並接受訪台的邀請;而對於奧德嘉總統長公子能在近期率運動選手來台從事體育交流,總統也至表歡迎,並期望達比亞大使能全力促成奧德嘉總統伉儷在他卸任前蒞台進行國是訪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