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會晤韓國前大統領金泳三
中華民國97年01月2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會晤大韓民國前大統領金泳三,對於訪賓第5度造訪台灣,除代表政府與2,300萬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之忱,並感謝金泳三前大統領長期致力推動台韓兩國友誼的努力與貢獻。
  總統表示,金泳三前大統領自從2001年7月卸任大統領職務之後,此次已是第5度到訪台灣,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也象徵對我國的支持與鼓勵,對此總統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總統也表示,今年的1月11日是金前大統領的八秩華誕佳辰,1月13日又是金泳三夫人的八秩華誕,真的可喜可賀;總統也對於金泳三前大統領所支持的首爾市前市長李明博順利當選下屆韓國大統領之事表達賀喜之意,他並盼望金前大統領能從旁協助台灣慶賀團在今年2月的往賀事宜。
  總統也特別感謝金泳三前大統領對首屆「全球新興民主論壇」的支持,不但在一年前即親自來台參加倡議大會,期間給予許多的指導與建言,並大力給予協助,讓今年的大會在一月得以順利開幕,同時今年也再度應邀蒞台與會,對於金前大統領給予的莫大鼓勵,總統也表達由衷的謝忱,屆時希望藉由大會正式開幕之便,親自聽取並分享金前大統領對民主自由的寶貴經驗。總統進一步表示,金泳三前大統領是韓國首位文人總統,卸任後成功協助韓國進行政權和平轉移,對於韓國的民主鞏固與深化歷程貢獻甚大,而台灣同樣身為新興民主國家之一,金前大統領帶領韓國的治國經驗,相信也有許多值得台灣進一步學習與借鏡之處。
  總統也對於台韓兩國密切的經貿往來與商業合作,表達欣慰之意,他表示,台韓兩國在2006年的雙邊貿易總額超過221億美元,韓國對台灣也享有超過78億美元的貿易順差,雙方往來非常密切,同時韓國也是台灣的第4大貿易伙伴、第4大進口來源國、第5大出口市場與第3大的逆差國,盼望未來能在既有基礎之上,繼續發展兩國實質友好關係。
  金泳三前大統領一行,下午由韓國駐台代表吳相式及外交部次長朱玉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