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外交部無任所大使辜濓松「二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1年08月1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頒授外交部無任所大使辜濓松「二等景星勳章」,以表彰他長期拓展國際關係、積極推動經貿外交、富國利民的卓越貢獻。
贈勳儀式是下午三時在總統府舉行,辜濓松配偶辜林瑞慧、岳母林翼等家屬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外交部次長高英茂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開始,禮官首先宣讀勳章頌詞,接著由總統親自為辜濓松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並在辜濓松致詞完畢後,以香檳酒向他表達祝賀之意。
辜濓松致詞時表示,他從事民間外交工作,受到外交部各級長官的指導,今天承蒙總統頒贈勳章,他要將此一榮耀與他們一同分享。而能陪同總統出訪友邦,則是他最感欣慰的事。
辜濓松指出,他一向秉持愛國熱忱與無私精神的二大原則從事民間外交工作;長期以來,難免亦有一些挫折感,但是在愛國心與使命感的支持下,讓他能夠堅持完成工作。最後,除了要感謝家人,尤其是夫人對他的支持外,並表示今後將繼續為國家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