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前駐美國代表處代表李大維
中華民國96年07月03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前駐美國代表處代表李大維,以表彰他在台美兩國外交事務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授勳儀式上午11時在總統府舉行,李代表家屬、外交部次長楊子葆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等人均在場觀禮。
  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為李代表綬帶及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合影。李代表致詞後,觀禮人員並以香檳酒紛紛表達賀意。
  李代表致詞表示,對總統代表國家授予崇高榮典,感到榮幸,內心也十分感動。過去七年在總統的領導下,於不同崗位接受總統的指導,作為台灣的外交官,可以很輕鬆、很幸福,但真正想為台灣、為國家利益打拚時,則是非常辛苦。
  李代表指出,在從事外交工作上他一向本著多做事、為國家利益多打拚的信念。他並從2000年銜命至馬其頓共和國鞏固邦交開始,細數過去七年台灣與其它國家涉外情形,其中包括與北非國家交涉、安排總統夫人代表總統赴史特拉斯堡接受歐洲議會頒授的自由獎章以及立法院王院長應歐洲議會邀請進行訪問、歐盟駐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洽比利時同意我外交部長赴訪等等。
  李代表進一步表示,2004年赴華盛頓任職,總統在行前指示台、美之間的溝通管道要多努力,2年8個月中,他無時無刻不謹記總統的訓示,不敢說達成任務,但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在幾次安排總統過境美國經驗中,總統為外交打拚的精神,讓他感動與佩服。
  李代表也表示,以此次赴往加拿大,猶記自1990年與加國談判設處通航即全程參與,此行到渥太華後感覺非常特別,因為可以感受當時談判的成果,令人感動。而他在就任後,加強與加國行政部門的互動與互信,加國在5月14日由衛生部長首次發言,為我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發聲。過去2個半月期間,他並與加國國會過半數的議員有所互動,希望除了加國的政府部門外,也與國會議員代表們藉由雙方的互動,以維護台、加兩國間的實質合作與交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