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授勳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國防部長李傑及前行政院秘書長劉玉山
中華民國96年06月0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頒授「一等卿雲勳章」、「一等景星勳章」、「二等景星勳章」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國防部長李傑及前行政院秘書長劉玉山,以表彰他們任內為國家、社會所作的付出與貢獻。
  贈勳儀式於上午11時在總統府舉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陳唐山、總統府代秘書長卓榮泰、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蘇前院長夫人詹秀齡女士、女兒蘇巧寧女士、蘇巧純女士及劉前秘書長夫人邱麗華女士等人也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蘇貞昌、李傑及劉玉山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由3位受勳人分別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致賀。
  蘇前院長致詞時表示,他有機會獲得總統信任擔任行政院長一職,深感榮幸,這段時間在行政團隊的合作之下,共同盡心盡力,為福國利民而努力,作出一些不簡單的成績,然而因為主客觀條件的限制,有些部分還有待進一步努力。他很珍惜在行政院奮鬥的歲月,也感謝總統及國人同胞的指教與支持。
  李前部長則表示,幾年前他曾經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今日又獲此榮耀,深感榮幸。他回想幾十年來公務生涯,依法行政、循規蹈矩,因此,希望這個榮耀能與全體國防部同仁共同分享。他也感謝總統對國防部的指導與對他施政的全力支持,國防部預算從幾年前佔GDP的2.4%,成長到今年的2.85%,明年更將升至3%就是最好的例證。
  劉前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他37年公職生涯最感興奮的一刻,7年來總統政績斐然、國家競爭力大幅提昇,而他有幸身為行政團隊一員,在歷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的卓越領導下,謹守「台灣主體意識優先」與「落實社會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進行各項國家建設,獲得相當施政成果,未來轉任政務委員一職,深感責任重大,仍將持續全力以赴,期不負總統與國人期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