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國軍重要幹部授勳暨晉任上將典禮
中華民國96年05月2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在總統府頒授國防部軍備副部長朱凱生上將二等寶鼎勳章、海軍副參謀總長王立申上將三等寶鼎勳章及授予高廣圻中將晉任二級上將與三等雲麾勳章,呂副總統秀蓮女士、國防部長李天羽、國軍高級將領及3位受勳人的夫人等在場觀禮。
  總統在授勳及晉任儀式後致詞表示,我們絕對不會與對岸進行所謂的軍備競賽,更不願意與廣大的中國人民為敵,但我們必須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只有備戰才可能避戰止戰,也才可能確保真正的永久和平。
  總統也籲請部分在野政黨能夠儘速完成國軍重大軍事採購相關預算案的審議,並誠摯希望我全體國人同胞對國軍的建軍備戰及整體國防建設給予全力的支持,使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與和平不再受到任何的威脅與破壞。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非常高興能夠親自頒授軍備副部長朱凱生上將象徵國軍榮譽的二等寶鼎勳章、海軍副總長王立申上將三等寶鼎勳章及授予高廣圻中將晉任二級上將的官階與三等雲麾勳章。
  國家勳獎及軍階的賦予,就是肯定各位長期以來對國軍及國家所做的卓越貢獻,並且希望在日後繼續借重各位的長才,期能持續的奉行國家政策,推展各項重大國防施政,以確保國家安全。在此要特別表示誠摯的祝賀與嘉勉之意,對國軍的精進發展也讓本人更具有堅定的信心。
  朱凱生上將治軍嚴謹、器識恢宏,王立申上將公忠勤敏、殫精竭慮,高廣圻上將才學兼備、忠誠務實,大家都是國家最優秀的軍事將領。今後,隨著官階的晉升與職務的調整,期盼能貢獻更多的智慧與心力,為國軍的精實壯大而努力。
  多年來台澎金馬能夠屹立不搖,關鍵就在於我們擁有堅強及值得信賴的國防武力作為後盾,今年的「漢光二十三號演習」更展現了國軍新一代兵力整建的成果。國防施政攸關國家安全,未來更應該持續強化組織結構與兵力調整,全力爭取質的優勢,以建構一支足以「有效嚇阻、防衛固守」的基本武力。
  本人要再次重申,國軍是我們國家的軍隊,是國家安全與民主發展最穩定的基石,各位必須深刻體認國軍的使命,並且要以國家利益、憲政宏規以及人民福祉為依歸,才能奠定台灣長治久安的基礎,並使國軍真正成為國家發展穩定的中流砥柱。
  面對對岸中國不斷的對台武力威脅,以及台海地區詭譎多變的軍事情勢,國軍必須肩負起捍衛國家主權完整、確保國家安全的重責大任。我們絕對不會與對岸進行所謂的軍備競賽,更不願意與廣大的中國人民為敵,但我們必須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只有備戰才可能避戰止戰,也才可能確保真正的永久和平。
  籲請部分在野政黨能夠儘速完成國軍重大軍事採購相關預算案的審議,也誠摯希望我全體國人同胞對國軍的建軍備戰及整體國防建設給予全力的支持,使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與和平不再受到任何的威脅與破壞。
  最後,對今天獲得授勳及晉陞的朱上將、王上將與高上將及三位夫人再次表達最誠摯的恭喜之意,也期盼各位能懍於職責的重大,帶領全體官兵,淬勵奮發,再創新猷,敬祝大家身體健康,國防建設勝利成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