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三等景星勳章」給王金河醫師
中華民國96年05月0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頒授「三等景星勳章」給「烏腳病患之父」王金河醫師,以表彰他在醫療上長年守護烏腳病患的卓越功績與奉獻。
  授勳儀式上午11時在總統府舉行,王金河醫師家屬、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等人均在場觀禮。
  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為王金河醫師綬帶及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合影。隨後,王金河醫師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並以香檳酒向王醫師表達賀意。
  王金河醫師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的疼惜與褒獎,並表示,站在一位醫生的立場,只有疼惜、照顧患者。他回憶說,「基督教芥菜種會」孫理蓮女士,是一位慈善事業家,孫女士在偶然機會下見到他從事醫療奉獻工作,覺得與她從事的工作相近,因此希望他能夠幫忙。
  王金河醫師進一步表示,因為他身為醫生且信奉基督教,同時北門是自己的故鄉,聽到孫女士需要幫手,他毫不考慮答應,兩人共同合作近30年的時間,為社會奉獻心力,幫助病患及需要幫助的人。對於患者,他視為自己的家人,並給予疼惜及醫治,二、三十年來如一日,在當時,是他人生的黃金時代。而在醫治患者時,除孫女士與政府外,基督教會人士、甚至學校也給予許多協助與關心,讓他愈做愈有心得,也愈有更多的氣力,他非常感激。
  王金河醫師並謙虛的表示,今天的成績並不是他一個人完成的,對所有一同對這份工作努力、奉獻的人,他要特別表達衷心的謝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