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察中部國際機場及水湳機場
中華民國96年04月0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關心大台中建設,今天上午分別前往中部國際機場及水湳機場視察。
  總統在視察中部國際機場時,首先聽取交通部民航局張局長所作的中部國際機場建設概況簡報,他並請在座的行政院蘇院長、台中縣黃縣長及民意代表,就中部國際機場未來發展相關問題表達意見,隨後他並作補充。之後,總統轉往水湳機場,先後聽取空軍第二指揮部水湳營區搬遷案、台中市政府水湳機場開發案二項簡報。
  總統在中部國際機場聽取相關意見後補充表示,中部國際機場不是水湳機場遷到清泉崗機場而已,也不是國內機場而已,從水湳機場遷到清泉崗機場是中部國際機場中長期目標所走出的第一步,這是政府重要的政策,因此剛才民航局工作簡報內容,保守緩慢而消極,不能作為中部國際機場中長期計畫。他並質疑指出,中部科學園區貨物進出難道還要送到桃園、小港兩個國際機場?因此一定要有這樣的眼光,而中部國際機場也不是只針對日本、韓國、越南、港澳等地的國際包機而已,未來兩岸包機直航會解決實現,除了桃園、小港及馬公之外,中部也應是兩岸直航重要的口岸。
  針對目前軍民共用跑道的問題,總統也表示,未來一定要有專屬的民用跑道,假如不作這樣的規劃,要走中部國際機場不僅有限而且不可能,他期待大家要有眼光、企圖心,要平衡南北、平衡城鄉,一定要重視中部的發展,否則會大打折扣。他說,中部國際機場聯外交通應該儘快提前、擴大,目前已有中二高、高鐵,4號及6號國道也已趕工中,就要這麼拚。而第三個院轄市,除立法院配合要儘快之外,未來如果台灣有第三個院轄市,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是最佳的、應該有的選擇。他期待大家堅持繼續推動,以不負中部民眾的厚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