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哥斯大黎加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吳明廣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6年03月14日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吳明廣(Mario Acón Chea) 今日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11時在總統府進行。吳明廣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朱玉鳳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外交部部長黃志芳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吳明廣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並表示,吳大使具有華人血統,也曾在20年前左右,也就是1986年至1989年期間、阿里亞斯首任總統任內,於哥國在台大使館擔任公使兼總領事職務,對台灣可說相當熟識,也有濃厚感情,此次再度蒞台駐節,擔任哥國駐台特命全權大使,一定能夠勝任。
  總統表示,台哥兩國邦誼歷史悠久,早在1941年,台灣就於哥國設立公使館,迄今未曾間斷,雙方正式外交關係已超過一甲子,他相當珍惜。總統表示,他也很高興看到阿里亞斯總統在20年前首度當選哥國總統,20年後再度受到人民擁護、愛戴而出任總統,很榮幸地,去年5月他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參與其就職大典。今年1月,他也與阿里亞斯總統一起參加尼加拉瓜新任總統奧德嘉的就職大典,並於該國首都馬拉瓜舉行雙邊會談,雙方相談甚歡。總統指出,他非常佩服、肯定阿里亞斯總統所倡議的「哥斯大黎加共識」,他不但堅定支持此一計畫,也支持哥國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對於哥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等議題的專注與協助,總統同時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並期待吳明廣大使能做為台哥友誼溝通最好的橋樑,並在既有基礎之上,讓雙方實質友好關係再現新猷。對於「台灣友誼大橋」、「聖卡洛斯公路」與社區資訊中心等計畫與建設,台灣政府能有所協助,總統也表示欣慰。最後,總統則請吳明廣大使代為向阿里亞斯總統轉達問候之意,並邀請阿里亞斯總統能率團蒞台進行國事訪問。(E)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