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卸任塞內加爾共和國駐華大使薩爾
中華民國91年08月2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即將離任的塞內加爾共和國駐華大使薩爾(Adama SARR),感謝並肯定他對促進中塞兩國邦誼所作的付出及貢獻。
總統表示,薩爾大使駐華一年多的時間,可說是中塞兩國邦誼最為友好的時期,除了瓦德總統伉儷曾於去年七月間率團前來中華民國訪問外,他本人也在今年七月率團出訪塞國,這期間應歸功於薩爾大使的積極任事及努力,而中塞兩國元首這兩年來互訪頻繁,也堪稱是中塞兩國邦誼重要的里程碑。
總統並對今年七月間他率團訪問塞國時所受到熱忱款待表達感謝之意,總統說,訪問團沿途所經之處都感受到塞國人民的熱烈歡迎及真誠友誼,尤其在訪問團離塞之際,塞南婦女還特別請塞方轉交一封信給他,表達塞南人民對台灣派駐在當地農技團陳西虎團長病逝最深的悼念之意,在塞國人民的心目中,陳團長就有如他們的父母,獲得人民的愛戴及敬重,陳團長的過世,他們心中悲痛無以形容,這也證明,中華民國對塞國民生的貢獻是看得到、觸摸得到、以及感受得到。
此外,總統也指出,他與瓦德總統有許多共同點,同時也是忘年之交,不僅對於自己的國家威權走向民主有同樣經驗及體會,也分別在自己國家中寫下政黨輪替歷史的一頁,因此特別珍惜民主的價值及意義,同時由瓦德總統所到之處都受到人民熱情的歡呼及擁戴,顯見瓦德總統深獲民心支持,他也衷心祝福塞國在瓦德總統的領導下,各項建設進步發展,人民生活更進一步向上提昇。
總統並提及,他此次訪問塞國,充分感受到塞國人民向上提昇及積極奮發的精神,所到之處幾乎都在大興土木,對於塞國各項建設突飛猛進,印象非常深刻,因此,稱塞內加爾是西非的龍頭老大,應是當之無愧。
總統也祝福學養俱佳的薩爾大使離任返國後,更上一層樓,未來無論擔任何項職務,永遠記得在台灣的友人,為中塞兩國的友好邦誼再作貢獻。
薩爾大使則表示,雖然駐華期間僅一年數個月,但在這段期間所學甚多,也獲得中華民國政府及台灣友人的大力支持及協助,他在台灣也結交許多好朋友,台灣就像自己的國家一樣,而離任後,他將出任該國駐巴黎總領事,無論身處在世界何地,他都將持續為台灣發聲,為中塞兩國的友好邦誼再作努力。
薩爾大使下午是由外交部次長藍智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