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偕副總統視察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空軍作戰指揮部
中華民國96年02月17日

  今天是農曆除夕,陳總統水扁先生偕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下午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陳唐山及國防部長李傑等陪同下,分別視察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空軍作戰指揮部,除利用視察機會向值勤官兵們拜早年之外,也向國軍所有犧牲假期、戰備值勤的袍澤弟兄,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慰問之意。
  總統在與空軍作戰指揮部官兵會餐之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非常高興能在除夕夜,在呂副總統陪同下,先後視察了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以及空軍作戰指揮部,並和大家一起圍爐吃年夜飯。在此,除了要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各位新年愉快、幸福平安外,也要藉這個機會向國軍所有犧牲假期、戰備值勤的同仁先進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慰問之意。
  本人自就任總統以來,經常有機會搭乘專機前往國內各地視導,或是前往友邦國家進行國事訪問。每當飛機升空後,地面上就有我們作戰部的官兵們,分別執行天候的守視與預報、空域的安全監視與護衛,以及飛航的引導與管制等作業,讓每一次的任務都平安順利的達成。特別是去年五月的「興揚之旅」及九月的「群峰之旅」,在沈司令、雷指揮官與在座各位同仁先進、工作伙伴的用心之下,讓「空軍一號」行政專機能夠順利地進出國際領空,獲得對外工作上的突破,雖然這只是一個開始,但所代表的意義卻格外的重大。在此要特別向所有的官兵弟兄姊妹們說一聲:「大家辛苦了、謝謝各位!」
  國軍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屏障,讓民眾都能歡渡一個快樂的新年假期並擁有平安幸福的每一天,這是國軍責無旁貸的重大職責。而空軍作戰指揮部更是掌握我國領空各種動態的守護者,相信在各級幹部卓越的領導下,必能充分發揮空軍「忠勇」的優良軍風,實事求事、精益求精,引領國軍整體的戰力不斷地提升與精進。
  本人也要感謝在座的每一位寶眷,因為各位無怨無悔的支持與付出,讓官兵弟兄姊妹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執行各項戰備工作,各位是國防建設最大的功臣、真正的英雄。今天因為有任務在身,讓各位值勤的同仁沒辦法回家過年,因此邀請各位寶眷一同來部隊圍爐吃年夜飯,也算是另外一種大團圓,更代表個人由衷的謝忱與最高的敬意。
  今年是「金豬年」,生肖上代表著「富貴吉祥、一生幸福」的意義,也象徵著我們國家的經濟與民生,在新的一年裡都會有更美好的發展。最後,本人要再次祝福全體官兵弟兄、同仁先進及寶眷們新年快樂、諸事如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防建設勝利成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