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一等雲麾勳章」予國家安全局前局長薛石民
中華民國96年02月0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頒授「一等雲麾勳章」給國家安全局前局長薛石民,以表彰薛前局長任內為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所做的付出與貢獻。
  授勳儀式下午五時於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陳唐山、國家安全局局長許惠祐及薛前局長夫人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薛前局長佩掛綬帶與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在受勳人致詞後,以香檳酒表達祝賀之意,隨後共同合影留念。
  薛前局長致詞時表示,由總統親自頒授一等雲麾勳章,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榮耀,他的太太也特別高興,因為這代表他任內沒有白做;薛前局長謙稱,在過去二年十個月擔任國家安全局長任內做得可能不夠,總統沒有任何微詞,他要特別感謝總統給予的包容,尤其總統對國家安全局的支持與肯定,他更要表達感謝之意。
  對於能夠擔任局長以及晉升上將,薛前局長感謝總統的知遇之恩,現在退下國安局局長一職,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他深感欣喜。薛前局長幽默地說,今天早上交接之後,他與太太抽空看了一場電影,今年的情人節他可以與太太從早到晚在一起,不用再寫卡片、打電話,他與太太要特別感謝總統給予的殊榮,讓他有機會多一些時間陪伴家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