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察空軍大漢山雷達站及濁水溪集鹿大橋段疏濬工程
中華民國96年01月2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在國防部長李傑、參謀總長李天羽陪同下,視察空軍大漢山雷達站駐守官兵及國軍協助濁水溪集鹿大橋段疏濬工程情形,除分別聽取相關簡報、慰勉袍澤們的辛勞之外,並向大家拜早年。
  在視察疏濬工程時,總統並搭乘甲車瞭解施作實況,隨後總統致詞表示,這一次的疏濬工程也是國軍於去年五月協助清除石門水庫污泥之後又一成功的範例,他要對國防部李部長及各級國軍的領導幹部,積極體認國軍角色的改變,於一般性的災害搶救與協助善後之外,在不影響戰備訓練與勤務調度的情況下,進一步提供專業的技能與相關機具,勇於突破本位主義的立場,積極支援民生建設,給予高度的肯定與嘉許之意。
  總統視察濁水溪集鹿大橋段疏濬工程後致詞內容全文為:
  剛才本人視察了位在屏東與台東交界、海拔1704公尺的空軍大漢山雷達站,還依稀記得於二000年五月就任總統以後,就請國防部規劃前往為駐守的弟兄們加油打氣,但前五次都因為天候的因素,往往烈日與雲霧瞬間交替變換而沒辦法成行,有一次甚至座機已飛到基地上空二百公尺,卻因濃霧的關係依然被迫取消而折返,直到隔年的九月四日,第六次安排前往大漢山基地,最後趁著雲層的間隙才順利降落,首度完成大漢山之行,當然也印證了登山難,登大漢山更難的傳說。今天託大家的福,再次順利登上大漢山基地,以具體的行動向所有駐守在艱困地區的國軍袍澤們,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最高的敬意,在農曆春節之前,還會再安排到國軍的離島基地與偏遠單位視察,一方面提前向弟兄拜年賀歲,另一方面也對基層部隊的生活環境及相關福利作一次驗收,期勉國軍要嚴格的落實「部隊安全、軍人安家、軍眷安心」的「三安政策」。
  根據氣象統計顯示,每年侵襲台灣的颱風平均是三點五次,雖然為各地帶來豐沛的雨量,但同時也造成嚴重的水患問題。對此政府提出了「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以八年的時間,綜合治水、國土保育及復育的新觀念,推行上、中、下游整體規劃,以徹底根治當前水患問題。國軍基於「民生與國防合一」的施政目標,全力配合該項計畫的推動,在此首先要向投入相關水患治理工作的國軍弟兄們表示我們內心由衷的感謝與最高的敬意。
  近年來南投地區連續遭受颱風、豪雨及土石流的侵襲,嚴重危害當地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陸軍第十軍團五二工兵群自去年起,透過結合實作與訓練的方式,動員官兵投入濁水溪集鹿橋段的疏濬工程,以熟練的操作技術、嚴明的工作紀律,以及最高的作業效率,來協助進行河床淤沙的清除工作,不但強化了國軍的戰力,更進一步凝聚了「平戰合一、全民國防」的共識。
  這一次的疏濬工程也是國軍於去年五月協助清除石門水庫污泥之後又一成功的範例,在此要對國防部李部長及各級國軍的領導幹部,積極體認國軍角色的改變,於一般性的災害搶救與協助善後之外,在不影響戰備訓練與勤務調度的情況下,進一步提供專業的技能與相關機具,勇於突破本位主義的立場,積極支援民生建設,給予高度的肯定與嘉許之意。同時,全體參與施作的官兵弟兄們在作業時,要嚴格遵守各項的安全守則,一定要做到「工安零傷害」的目標,圓滿達成疏濬的任務,這一點也請各級領導幹部務必要確實的傳達清楚,百分之百能夠做到。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在此先向各位勞苦功高的官兵弟兄們拜個早年,也要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諸事吉祥,萬事如意,並敬祝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國防建設勝利成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