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以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雷蒙傑索總統伉儷
中華民國96年01月1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在總統府以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雷蒙傑索總統(Tommy Remengesau Jr.)伉儷,對於國賓再次率團蒞台訪問,代表我國政府及2300萬台灣人民表達竭誠歡迎之意。
  軍禮歡迎儀式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敞廳舉行,在鳴放21響禮砲及演奏台、帛兩國國歌後,兩國元首分別致詞。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中央政府首長及駐台使節團也參加歡迎儀式。
  總統在軍禮歡迎儀式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本人感到非常榮幸和愉快,能夠在總統府歡迎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閣下伉儷率團訪問台灣。總統閣下是2007年新年伊始第一位來到我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友邦元首,首先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及二千三百萬人民,向總統閣下伉儷及訪團一行表達竭誠的歡迎之意。
  總統閣下曾於2000年、2002年及2004年數度蒞台訪問,本人則於2005年1月率團參加總統閣下連任就職大典,並於2006年9月赴帛琉出席「第一屆台灣與太平洋友邦元首高峰會議」,在帛琉政府及總統閣下大力協助下,峰會非常順利圓滿,成果豐碩。過去六年來台帛兩國元首互訪頻密,總統閣下伉儷今天再度蒞訪,顯示兩國人民友情深厚,邦誼彌堅。
  本人還記得去年9月峰會期間最後一天,貴國精心安排各國元首出海進行釣魚比賽,本人有幸與總統閣下同一組,閣下釣魚工夫一級棒,本組能在多國元首中勝出,總統閣下是最大功臣。在帛琉的釣魚比賽也讓本人再次體會到台帛之間「同舟共濟」的情誼、以及「團結力量大」的重要性。
  台帛建交迄今已歷八個年頭,多年來彼此合作密切,關係極為友好。貴我兩國皆為海洋國家,兩國人民都崇尚並追求民主、自由、和平及人權等普世價值。自雙方建交以來,政府與民間所共同推動的各項有利國計民生的基礎建設計畫,以及農、漁合作各項交流都漸次開花結果,成為太平洋民主國家間合作夥伴關係的典範。
總統閣下及所領導的帛國政府是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堅實友人,在國際場合上一再地為台灣發聲。我們有幸擁有總統閣下這樣的朋友,藉此機會,再次向總統閣下表達我國政府與台灣人民最誠摯的敬意及感謝之忱。
  再次歡迎雷蒙傑索總統閣下伉儷蒞訪,並預祝閣下伉儷及全體貴賓此次訪台順利、圓滿、成功。最後,敬祝總統閣下伉儷政躬康泰,貴國國運昌隆,台帛邦誼永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