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甘比亞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朱瓦拉向陳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5年09月20日

  甘比亞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朱瓦拉(Mawdo Corajiki Juwara)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10時在總統府進行。朱瓦拉大使由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楊子葆、禮賓司司長朱玉鳳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副秘書長劉世芳、第三局局長劉溪泉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政府與人民對朱瓦拉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並表示,這是兩國人民的福氣,而今天恰好是朱瓦拉大使生日,總統也祝賀他生日快樂。
  總統並對甘國賈梅總統 (Yahya A.J.J. Jammeh )促進台甘兩國人民情誼的貢獻表達由衷感謝,尤其在過去10年間,賈梅總統曾來台灣進行6次國事訪問,其中有4次就是在他的任內到訪,讓他感到非常榮幸,顯示兩國堅實的邦誼;總統並盛讚賈梅總統的卓越領導,贏得甘國人民愛戴,兩任競選總統成功,總統同時預祝賈梅總統在下個月的總統大選再度順利連任,屆時歡迎賈梅總統再度訪台。
  此外,對於賈梅總統成功舉辦今年的非洲聯盟峰會(AU),總統也表達恭賀之意並認為,此舉不但提升甘國國際形象,更彰顯甘國行政效能,讓作為甘國友邦的中華民國感到與有榮焉。總統並對甘國堅定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UN)及世界衛生組織(WHO),並多次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直言,表達感動與感謝,同時對台甘兩國在醫療、教育、職訓及基礎建設合作計畫都能按照既定時程進行感到欣慰。
  總統表示,甘國一向有「微笑海岸」之稱,相信朱瓦拉大使的到任,可以為兩國帶來微笑與福氣,並讓台灣社會充滿愉悅及溫馨。總統期盼朱瓦拉大使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第二個故鄉,相信台灣會是朱瓦拉大使最好的兄弟姐妹。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