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甘比亞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包柏強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1年09月23日

  甘比亞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包柏強(John Paul Bojang)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進行。包柏強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包柏強大使歷任甘比亞駐法、英、美等國大使,總統在儀式後晤談時首先以「代表最好的友邦的最適當人選」,也是深慶得人,來表達對包柏強大使來華履任的歡迎與感謝之意,並認為這是甘比亞對中華民國及對中甘兩國邦誼的重視。
  總統表示,甘比亞有「微笑海岸的國度」之稱,人民勤奮熱情,他在就任總統後第一次出訪便以甘比亞作為訪問非洲友邦的第一站,不僅在當地感受到何謂是微笑海岸國家的真諦,也真正見證了百萬人民站出來的壯觀歡迎場面,讓他非常感動。
  總統進一步表示,甘比亞國家雖小,但聲音很大,在國際舞台及國際組織,特別在聯合國中,為中華民國仗義執言的堅定立場,令人印象深刻,對此,他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最高的謝意。
  總統也說,甘比亞總統賈梅勤政愛民,政績斐然,受到人民擁戴,去年下半年以來的該國選舉中,已締造三連勝紀錄,此次任命包柏強大使來台履新,他相信在包柏強大使努力下,兩國邦誼一定能不斷增進與提升,他並請訪賓轉達邀請賈梅總統再度來台訪問的盛意。
  總統也透露最近呂副總統在訪問行程,包括出訪印尼,所穿幾套漂亮服飾係由來自甘比亞的布料所裁製,他說,中華民國的副總統穿甘比亞的衣服,正象徵中華民國對甘比亞邦誼的珍惜與重視,而呂副總統作為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的盟主,也可以成為甘比亞最好的代言人。
  包柏強大使則轉達該國賈梅總統對陳總統的問候之意。他表示,中華民國在甘比亞名聲很大,這是婦孺皆知的事,台灣人民有思想、瞭解他人痛苦、有與他國人民合作及協助他人的意願、也有建構自己及世界未來的願景等特質,自己能獲派駐此一偉大國度的大使,是他最大的殊榮,未來任內,一定為兩國關係的促進,奉獻最大心力。
  包柏強大使也表示,甘比亞與中華民國交往是植基於共同的理想,他相信兩國政府與人民間的堅定友誼,經由彼此合作與交流,一定會持續下去,對於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問題,他除重申該國的堅定支持外,也認為,只要我國能秉持和平、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一定能終底於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