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春節賀歲影片
中華民國95年01月28日

  「狗年旺旺,台灣更興旺」。今年適逢農曆狗年,在國人即將歡度春節前夕,總統府特別推出總統向國人賀歲影片,陳總統水扁先生帶著愛犬「勇哥」,與國人一起迎接新年到來,並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開始。
  賀歲影片在總統寓所取景拍攝,畫面由不同類別的狗開場,總統身著輕鬆便裝,帶著「勇哥」快樂地在草地上奔跑著,總統與「勇哥」間宛如親人的自然互動,為「溫暖」與「信任」作了最好的詮釋。畫面在節奏輕快的爵士樂音中流動,總統擔任旁白聲音隨後響起:
  今年是狗年,阿扁也養了一隻台灣土狗,叫做「勇哥」,「勇哥」像台灣人一樣,憨直、愛拼又有凍頭(台語),阿扁就想說讓牠接受訓練,看能不能成為一隻名犬。像導盲犬可以幫助別人,或者有些狗(紅貴賓)可以招財進寶,甚至有些狗(救難犬)還能救人…。

  緊接著,為了烘托今年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狗」-所代表的多元面向,影片中也穿插許多不同犬種的可愛模樣共同入鏡,活潑逗趣,相當惹人疼愛,包括一臉純真無邪的西高地白梗(西莎)、日前因救主而聲名大噪的極地哈士奇犬、活潑機靈的鬥牛犬、表情無辜可愛的巴哥、聰明乖順、時常擔任導盲犬的拉布拉多以及最近非常「ㄏㄤ」、身價不凡的紅貴賓等,看了不禁令人莞爾,心中升起一股暖流。
  此外,總統及「勇哥」與訓練師的情感交流也在影片中自然流露,總統的真心告白,透露總統對「勇哥」個性的瞭解與愛憐,更顯生動。總統馴狗告白內容為:
  其實「勇哥」並不太好教…,不過我們雖然對牠要求這麼多,牠還是歡喜做,甘願受,而且堅持牠的台灣土狗精神,勇敢、忠心、有活力…,這樣也好,能夠保留牠自己的個性最好,牠快樂,我們也才會快樂。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們也要當狗的好朋友,因為牠們讓我們感受到,作為一家人,溫暖與信任比什麼都重要…。

  影片最後由總統帶著「勇哥」向大家拜年,祝福全體國人有個美好的一年,狗年旺旺,台灣更興旺!
  影片長1分30秒,將自除夕(28日)晚間六時起陸續在各電視媒體播放,同時也提供錄音帶供各廣播電台播出。總統期望,值此團員圍爐的除夕夜裡,在本片輕快的音樂陪襯下,能讓全國民眾感染影片所傳達的輕鬆與快樂,大家共同以積極、進取的心,迎接全新未來,讓台灣永遠旺旺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