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分別頒授「一等卿雲勳章」、「一等景星勳章」、「二等景星勳章」給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及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
中華民國95年01月2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頒授「一等卿雲勳章」、「一等景星勳章」、「二等景星勳章」給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及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以表彰他們任內為國家、社會所作的付出及貢獻。
  贈勳儀式下午三時在總統府舉行,司法院院長翁岳生、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邱義仁、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及吳前副院長夫人林惠美女士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分別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謝前院長、吳前副院長及卓前秘書長三人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在受勳人致詞後,以香檳酒向他們表達祝賀之意。
  謝前院長致詞時表示,能獲總統親頒勳章至感榮幸,尤其這是他生平首次獲頒勳章,感到惶恐,更愧不敢當,因為行政院是一個團隊,特別是在行政團隊一年來的通力合作及處置得宜之下,民進黨執政以來各項被檢驗的指標,該高的例如經濟成長率,維持一定的成長;該低的例如失業率、助學貸款利率及工死亡率也逐步下降;而他也將今早聽到的好消息分享給總統-不僅去年底的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點八六,原住民的失業率更從百分之七,逐年下降至近年的新低百分之四點五三,而原住民的失業率與一般失業率的差距也從以往的三倍逐年拉近至一倍餘,這應歸功於行政團隊整體的努力,他也認為,此一令人振奮的趨勢,在新任行政院蘇院長的手腕及卓越能力領導之下一定會更好,他深為國家慶幸,也相信這樣的指標將會被秉承及延續,在未來開展更亮麗的成績。
  吳前副院長致詞時除對獲頒勳章感到光榮外,也表示,由於追隨具有卓越領導能力的謝院長共同努力才能締造佳績,他認為,制度的改革尤其重要,雖然立法院朝小野大,很多法案無法順利通過,但全體團隊仍努力克服困難,其中包括總統所重視的金融改革及租稅改革,同仁們花費很多的心力與立法院奮鬥,才能達成總統所設定的四項目標,而此一成果,也是在總統的要求與殷切期許之下,由同仁們所共同完成。
  卓前秘書長致詞時除感謝總統親頒勳章外,對於能追隨謝前院長至行政院歷練也表示非常感念與珍惜;他表示,行政院是政府運作的精華所在,這段期間他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他說,日前他離開行政院時曾表示,他將要「打道回府」,但沒想到竟是回到總統府,他除感謝總統的提攜外,對於目前的工作也必定會繼續全力以赴。
  謝前院長勳章證書內容為:「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綜理百揆,肅政多勞,革故鼎新,懋績昭著,特授予一等卿雲勳章。」
  吳前副院長勳章證書內容為:「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輔佐院長推動政務,獻替宏猷,勳勞丕著,特授予一等景星勳章。」
  卓前秘書長勳章證書內容為:「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襄贊院務,恪盡厥職,勞績昭著,特授予二等景星勳章。」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