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充實原鄉長照建設,給老人家更完整的照顧
總統參訪「原住民族文化部落健康站:伊濘部落」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午間赴臺東參訪伊濘部落文化健康站,表示政府將持續充實原鄉長照的建設,廣設部落文化健康站,給老人家更完整的照顧。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可以來拜訪伊濘部落。伊濘部落的族人把環境打造得相當好,部落特別漂亮,社區發展也特別的好,長輩的精神也都相當好,她充分感受到部落長輩的活力。

總統指出,政府有一項很重要的政策,就是長照2.0,希望不論是在社區裡或是在家裡,都可以把老人家照顧得更好。

總統提及,政府投入300至400億元的預算,希望讓不同地方的長輩及老人家,或是行動不便、身心需要特別照顧的人,能夠得到照顧。此外,支持部落自主發展,也是政府最重視的事情,因此每一個部落可以各自針對照顧長者的需要,安排設施與環境。

總統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已編列10億元的預算,持續充實原鄉長照的建設。此外,目前全國的部落文化健康站,已經在兩年內增加到250個,其中有50個在臺東,希望能給臺東的老人家及部落的長輩們更完整的照顧,讓他們在部落裡安心健康的養老,也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針對立法委員劉櫂豪及陳瑩爭取經費推動部落長照,總統也特別表達肯定之意。

隨後,總統聽取伊濘部落文化協進會理事長豐航海簡報,瞭解部落文化健康站的運作情形,並實地參觀伊濘部落文化健康站的各項軟、硬體設施及由部落長輩製作之手工香皂、乾燥花及布娃娃等作品。

最後,總統進行植樹儀式,種下「烏心石」,象徵部落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等亦陪同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