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香虎尾福安宮 總統:政府努力照顧雲林的長輩及農民 推動雲林地方建設 讓雲林發展更好
總統參香「虎尾福安宮」
中華民國112年1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前往雲林「虎尾福安宮」參香時表示,政府努力照顧雲林的長輩,編列長照預算,推動虎尾鎮新建老人活動中心等地方建設,讓長輩安心在地養老。政府也特別照顧農民,推動「三保一金」農業政策,讓農民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讓農業升級、轉型且傳承下去。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雲林有更多的建設,有更好的發展。

總統抵達後,首先向媽祖獻花、獻果及參香,祈求媽祖庇佑臺灣風調雨順、地方平安。隨後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再度來到福安宮,她在2019年5月也曾來向「糖廠媽」參香祈福。這幾年來,臺灣面臨疫情、氣候變遷、天然災害等挑戰,我們一關一關過,世界逐漸認識臺灣,對臺灣的評價也越來越好,尤其對我們民主成就的評等也越來越高。

總統指出,過去4年來,雖然遭逢疫情及許多天災,但臺灣經濟仍穩定發展,平均經濟成長率高於全球平均,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國家整體經濟實力增長,GDP從2016年她上任時的17兆多,成長到今年的23兆。

總統表示,政府以特別預算因應各項防疫需求,讓我們可以安然度過疫情,也編列預算照顧人民。長照預算在2016年只有50億,今年已經達到650億,明年則將超過870億,讓長輩可以安心養老,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的拚事業。另外,她也希望好好照顧小朋友,因此提出「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現在預算編列也已經超過1,000億元。

總統說,政府要努力推動國家建設,才能有好的經濟發展,因此也編列前瞻預算,希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將臺灣基礎建設做好,讓臺灣的經濟發展可以加速進行,並且縮短城鄉差距。

總統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23IMD世界競爭力年報」,臺灣的基礎建設為全球第12名、國家整體排名也提升至全球第6名;現在世界上都認為臺灣有很好的經濟發展及民主,臺灣人都很堅韌與堅強,她也對於身為臺灣人感到很驕傲。

總統提到,政府有很多計畫與預算,但要將這些資源精準地投入地方建設,則需要好的立委協助。蘇治芬立委只要發現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就會立刻到中央部會尋求支援。蘇委員已為虎尾爭取許多建設預算,照顧長輩、年輕人。像是政府支持台大醫院虎尾分院的二期工程經費111億元,提供雲林鄉親更好的醫療服務;虎尾鎮新建老人活動中心將近4千億的前瞻預算已經核定;另外也整建、翻修衛生所及社區活動中心等,讓長輩安心在地養老。

總統表示,雲林是農業首都,政府特別照顧農民,像是這幾年大家熟悉的農業政策「三保一金」—農業保險、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以及農民退休儲金,讓農民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政府也在雲林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推動「大糧倉計畫」,招募青年農友,讓農業升級、轉型且傳承下去。

總統指出,政府還有很重要的社會住宅政策,要讓年輕人安居樂業。現在虎尾「東仁社宅」已經開工,總共有400戶,將投入18.9億經費,也會設置日照與托嬰中心,三代同堂住在一起都沒有問題。未來,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雲林有更多的建設,有更好的發展。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立法委員蘇治芬及福安宮主委黃國書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