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年初五走訪嘉雲彰廟宇 副總統:完成臺灣新時代新使命 共同守護臺灣 確保臺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發展
副總統前往嘉義、雲林及彰化等地廟宇發放福袋
中華民國112年01月26日

今(26)日是農曆大年初五,賴清德副總統先後前往嘉義水上苦竹寺、嘉義市文財殿、新港奉天宮、雲林斗六六房媽紅壇、麥寮拱範宮、彰化鹿港新祖宮、員林圳安宮、花壇白沙坑文德宮等宮廟參香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並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五,在習俗上是迎接財神的好日子,他很高興在這個好日子來到嘉義、雲林、彰化等地,跟鄉親們拜年,除了祈求神明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地方四時無災,八節有慶,也祝福鄉親們在新的一年闔家平安。

副總統指出,今(112)年是歲次癸卯年,卯時是一天當中的上午5 到7時,就是太陽出來的時候,也是充滿希望的時刻。此外,今年是兔年,兔子具備智慧、謹慎及技巧,是吉祥的動物。我們在面對各種問題時,只要學習兔子精神,相信定能逢凶化吉,完成任務。

副總統說,雖然很多國際研究機構表示,今年全世界的景氣不好,但是臺灣邁入癸卯年,是充滿希望的兔年,只要大家團結合作,相信一定可以克服難關,也能「玉兔迎春揚眉吐氣」。

副總統認為,面對地緣政治變化,以及極權主義的威脅,我們要同心協力,共同打拚,守護臺灣這塊土地的安全,讓民主更深化,讓和平維持下去,更重要的是要持續發展經濟。未來政府會提出相關對策,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也會顧民生,強國防。只要國家的經濟好、國防強,自然而然能保護自身的安全,維持兩岸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副總統表示,未來他會結合臺灣社會的力量,完成臺灣新時代新使命;也會承繼以往民主前輩為臺灣民主打拚的精神,在下一個階段,跟大家共同守護臺灣,確保臺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發展。

最後,副總統向大家拜年,祝福新的一年生意興旺賺大錢、事業鴻兔大展、兔年行大運。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翁金珠、何黎星、嘉義縣長翁章梁、彰化市長林世賢、立法委員蔡易餘、王美惠、陳明文、劉建國、陳秀寶、黃秀芳、陳素月等分別陪同副總統出席今日的走春拜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