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 總統期許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融入「淨零」概念 打造更具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
總統出席「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12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出席「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時表示,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提高及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期許大家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都能融入「淨零」的概念,打造更具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一起為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更盡一份心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已經邁入第34屆。今天真的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參加開幕式,這個展覽每一年都是業界的一大盛事,過去這幾年也努力克服疫情挑戰持續舉辦,吸引許多買家共襄盛舉。

總統提到,今年10月政府重新開放國門。這陣子,無論是大型的商展或是國際商務往來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密切。在此她要感謝主辦單位-全國建築師公會,以及大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大家都很用心,透過會展把優質的建材推向國際市場;也進一步加速臺灣產品的全球布局。

總統指出,政府也加緊國際接軌的腳步。目前臺灣正積極邁向「2050淨零轉型」,這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需要各界一起努力,一起來加速、落實能源轉型。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這個過程中,建築材料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建築產業在經濟市場上舉足輕重,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提高及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

總統認為,這是一項很有挑戰的目標,她也要請大家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都能融入淨零的概念,打造更具有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

總統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為民眾提供更舒適健康的環境,也為產業的發展、環境的永續,更盡一份心力。最後,總統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及所有參展的廠商,她也預祝今年的展覽活動圓滿順利。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開幕剪綵儀式。

包括內政部次長吳堂安、立法委員邱泰源、吳琪銘、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大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文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